close
豬腳麵線

請問專家,今天是農曆潤5月15日,可以自己滷豬腳吃嗎?

其實閏月之前就已經買豬腳麵線回家給爸媽吃過了(P.S.我是出嫁的女兒)但今天早上看新聞說

今天是農曆潤5月15日

可以吃豬腳麵線補運

中午想說再買豬腳麵線回家給媽媽吃

結果跑了3攤都說賣完了

我媽就說要去大潤發買生豬腳回來滷給我吃

還叫我包一些回家給老公吃

結果晚上老公說

不能買生豬腳回家自己滷~~~~要買外面現成的

有花錢消災、去霉運的意思

那中午我媽媽就滷好一鍋了ㄟ(也吃的差不多了)~~~該怎麼辦呢?對我們的運氣會有負面影響嗎?有解決之道嗎?
版上:您好 檢視圖片 風俗習俗之規:所謂的〔大朝年〕台音

也就是一年之中有閏双月如今年是閏双五月

這就是台音的〔大朝年〕民間習俗上

出嫁的女兒就要買猪腳回去給爸爸媽媽祈福納祥之意如似表 【添福】

【添壽】

【招祥】的孝心 祈福的意思:要買豬腳和麵線回去

如是遵照古禮是要買生豬腳和麵線都要用紅紙束圈起來

但隨時代的變化工商社會的進步

現今有很多人買煮好的豬腳麵回去幫父母親做【添福】

【添壽】

【招祥】民俗之儀

農曆潤5月15日

可以吃豬腳麵線補運

買生豬腳回來滷給我吃

還叫我包一些回家給老公吃

結果晚上老公說

不能買生豬腳回家自己滷要買外面現成的

有花錢消災、去霉運的意思

該怎麼辦呢?對我們的運氣會有負面影響

請放心不會有任何負面的影響

不管是生豬腳或是煮好

同樣也是要用錢買就如您夫君講的花錢消災

所以請版主不要執著這一點放心吧

民俗上早期都是用生的豬腳麵緬

因為早期做生意也少都是用生的

現在做生意的人多所以買物品方便

才慢慢的改成煮好的

放心吧不管是生的

還是煮好的

民俗上都沒有禁忌

對家運個人運不會有任何負面的影響

請放心。

以上淺見参考: ~~~祝福您~~~合家快樂~~~ 參考資料 台中 玉勅 玄武宮 清修 玉法正
It could be a traditional cusrom. Nowadays almost of people don

arrow
arrow

   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